你所期望的永遠觀後感

這是一部動畫,我要先聲明

    今天是7/20日,永遠在今晚於ANIMAX上播映完畢。這14話長度中等的劇情,讓人有一種很完整的感動。

 

其實我本來沒打算看這部動畫的。首先,我不知道這部動畫的來歷,再者,我從ANIMAX的預告上一直誤以為這是一部甜美浪漫的愛情校園故事。而我不太喜歡這類型的故事。

 

    我在第一集播出的晚上看著其他的節目,偶爾切到ANIMAX,看著男女主角在調情,更加確定我所謂的甜美的愛情校園故事…………

 

 

對於沒看過的東西有所批評和成見是很糟的一件事,心裡雖然知道這個道理,但總難免主觀為重,而今,我又被教訓了一次。

 

 

轉台器停在最後的10分鐘,畫面上沾滿血跡的蝴蝶結。

 

 

雖然我不知道後面會如何發展,但至少這已經不可能是甜美浪漫的愛情校園故事”了。

 

 

在這個強烈的爆點上,勾起我觀看的興趣,不過當時純粹只想看看第三集怎樣解釋下去。

 

 

 

 

然後這個就叫”欲罷不能”嗎?

 

 

在由學生一下子拉到社會人士,這人生轉折最大,最驚濤駭浪的時刻,只用了一句三年後,馬上就現實的讓你不得不接受它。這部動畫讓我心情一點都不愉快,但卻一集又一集的看下去。

 

 

 

劇中人物,大部份都有很軟弱的部份,因為軟弱,所以想要變的堅強。我沒有批評角色的意思,只是比起一個完美的角色,會犯錯的凡人似乎更加能引起共鳴。

 

講到角色,這部戲對於角色的分配也是一絕,配角們演出精湛但又不會搶去主角的光芒,

 

不管是插科打諢搞笑的大空寺,還是水月體貼的上司石田,主角的好友平慎二等等,每個人都適時的推動劇情的發展,讓整部作品更添光芒。

 

 

有時在觀看的過程中甚至會脫口而出:白癡阿!!”  去追她阿!!!!”   你在幹嘛啦!!!”之類的咆哮語。可是看到了後面,卻又不忍心苛責。

 

(如果換成我,我會怎樣呢?)

 

我罵過孝之,罵過水月,甚至罵過遙。可是到了最後的最後,就會覺得,苦衷滿天下。

 

生命不適用簡單的二分法,直球不見得是好球。

 

劇裡一直不斷的在流淚,每一個流淚的理由都具有強烈的說服力,雖然大部份講的白目一點就是

 

 

我愛她她不愛我,他愛我我不愛他

 

 

但除去了那種令人臉紅心跳的愛情,我感受到的是一種追求幸福過程中的無奈。

 

 

你所期望的永遠是什麼?

 

 

 

過去的時候真的好快樂,水月在某一話這樣的感慨著。

 

 

 

 

在孝之與水月重逢後,故事結束了,至少有一個不錯的結局

 

 

每個人都找到了自己的幸福

 

 

 結局呼應著劇名

 

我想,或許所期望的,就是永遠的幸福。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