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人再起,再起不能


超人再起 Superman Returns

導演: 布萊恩辛格
演員: 布蘭登羅斯
凱文史貝西
凱特柏絲沃
詹姆斯馬斯登
法蘭克藍吉拉
帕可兒波茜
影片年份: 2006
上映日期: 2006/06/29
出  品: Warner Bros. Pictures
發  行  商: Warner Bros. Pictures 
藍譙:

    評論這部片我顯的特別小心,還先跑去電影討論區看看別人的影評,原因無他,因為這部電影實在太爛,爛到我懷疑它到底是不是那麼爛。而影評也呈現相當的兩極化。喜歡的大讚,不喜的大幹,還沒看到有啥比較偏中間的言論。

    當然如果你是喜歡超人系列的觀眾,那或許你會覺得好看,不過在這我要講的不是這部片的傳承意義,而是這部片的許多不合理處。

    首先這點,我想編劇說不定是故意的,也是讓我忍不住笑出來的一點。

    劇情一開始,凱文史貝西飾演的光頭佬就進到了超人他老爸的基地,不費吹灰之力的就取得了超科技水晶。超爸最後的影像留言竟然給一個大壞蛋聽到,而且水晶也沒任何防護措施及辨認裝置。光頭佬輕鬆愉快的拿走足以毀滅世界的至寶。

    然後更妙的是,在片尾超人因礦石失去超能力被敵人用腳踢時,光頭還說:”你老爸沒教你要小心嗎?”

我囧了,我真的囧了,你是在諷刺他老爸嗎?

    這個爆點讓我當場差點把口中的紅茶噴出來。

    接著是壞人拿到水晶竟然是想毀滅世界創造新土地讓各國的人高價購買他的土地,世界都毀滅了那來的錢阿?

    你說光頭佬是個偏激的宗教狂熱者想要藉水晶重造世界還比較有說服力好嗎?

    接著是露意絲夫婦船上逃離那裡,那個艙門會不會蓋的太剛好也太突然了?擺明要給超人救就對了。

    接著是光頭佬女友開車引開超人那段,或許她煞車失去控制是刻不容緩的事,但之後要超人送他去醫院?超人不是可以聽到各種聲音嗎?怎麼會不知道光頭佬在搶博物館?這兩者之間無法衡量嗎?事情輕重這麼難分嗎?

(其實超人送他到醫院還有一個盲點,在醫院門口走來走去的人完全不會特別注意超人,阿超人是常來掛號是不是?這家醫院跟超人很熟就對了)

    還是說超人的能力跟他的智商成反比?    其實他是帥氣傻大個一個?

    相較起來,我還比較喜歡演露意絲老公的詹姆斯馬斯登,至少他有說服力一點。可惜情敵是超人,說什麼都比不過。

    
    總評:拿劇本往編劇臉上巴158下左右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