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蹲完日本蹲


回程的路上,前排左方坐了兩個日本青年,很奇特,奇特的倒不是日本人,而是我在復興號南下的列車上看到他們。我猜大概是自助旅行吧,至少可以確定的是,旅行社並不會安排日本遊客坐復興號南下的旅程。

                  (如果有請來信通知我,站長自掏腰包請你去參加XD

沒多久,前後左右的乘客都對這兩位產生很大的興趣,問東問西的。看到新竹風力發電的大風扇直呼好厲害,對車上收垃圾的大垃圾袋覺得很新鮮,還買了一盒太陽餅津津有味的吃了起來………………

………好啦我承認我是在偷窺。 

不過是兩個人在車上,感覺就有些不一樣了,沿路一直聽到台灣如何如何的哇拉哇拉,當然是聽不懂。

唯一懂的大概是天氣很好之類的話,我們覺得稀鬆平常的事情,竟然帶給他們這麼大的樂趣,

在丹布隆(1)我就這樣哈上了台灣一書中,提到他喜歡搭慢車,慢慢的欣賞沿途的風景,在下深表贊同,因為我也常幹這樣的事。臺灣鐵道沿途的風景是很有魅力的,縱使它不會變成觀光局的主打,但還是一直優美的、恬靜的,座落在那些零星廣布的田野之中。 

不過兩位先生對於突然的車震似乎不太習慣,
(你知道的,就是有時到站或發動會摳隆的頓一下,或是行車途中突然來這麼一下。)

不過通霄站還真漂亮阿
…. 

…………我承認我依然在偷窺……….. 

        筆落至此,我已經有點想睡了,這趟旅程還會持續下去,不知他們的目的地是那裡呢?好像有聽到三時間之類的話……午後的暖陽下,我的眼皮漸漸的沉重了……….. 

1:丹布隆Dan Bloom 

一個長居台灣的外國人,作品有「我就這樣哈上了台灣」、「丹布隆哈上台灣夜市」、「小孩眼中的世界」。

有時會在嘉義市文化路夜市擺攤賣自己的書,站長證實:現場買可以要求簽名。 

相關報導 
      http://www.epochtimes.com/b5/3/9/11/c14556.htm 
    http://www.libertytimes.com/2001/new/oct/21/life/art-1.htm 

 

後記: 

結果最後那兩位的目的地竟然是嘉義,(巧到讓我來寫網誌的嘛…囧)
不知道他們會不會遇到丹布隆
……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