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電車


我很喜歡坐電車

以前是從來不坐的,這習慣大分是上大學之後養成的。

坐電車當然是最便宜的,但也不只如此。從成功到嘉義的這一個半小時多一點的時間,是一段很享受的時光。

說來慚愧,我一直想坐坐看清晨的電車,卻因為賴床的壞習慣至今尚未實現過。

大半坐的是中午或者午後的電車,由於我總是挑非假日的時候上車,很幸運的,總有位置坐。

午後的陽光徐徐的照進車廂,一閃一閃的掠過一排排的座位。有點稍冷的冷氣,喀答喀答聲中韻律的晃動,不知重覆了幾遍,這個略嫌固定的旅程。

新的東西充滿刺激,但是舊的東西讓人安心。

搭電車的人自然什麼都有,有老先生,有小小孩,也有情侶,更有像我這樣,短暫的旅客。

    通常我會帶幾本書,雜誌什麼的,最喜歡的是P-PAPPER,因為1個半小時多一點的時間正好可以讓我仔仔細細的把整本看過一遍,我一直很想在下車前把手上的PPAPPER送給我身旁不認識的人,我想多半會變成那個人的特殊經驗,總有一次要這麼做的。

人生不一定會處處充滿驚奇,卻有很多小樂趣可以自己製造。

2006年7月2日

還很軟弱的藍島,目標是讓自己硬起來

One comment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