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漫畫二三事

淺談漫畫二三事

    今天晚上我拿一本料理漫畫中的一篇給母親看,內容是教人用瓦斯爐煮出好吃的飯,老媽戴著老花眼鏡看的時候。
正在看電視的老爸說了:

“你那本是漫畫喔?”

“對阿”

“漫畫有教人煮吃的喔?”

“對阿”

        我正要解釋漫畫其實就跟書一樣,只是用圖來表現的時候,父親又把視線移回到了體育新聞。

不過其實我心裡是很高興的,

我想起之前拿”孔”
 (字的寫法是一個龍中間一個孔,特色為幾乎全都圖,顯少字,田中政志先生畫)
拿給母親看時,母親看的興味盎然,雖然她的看法是看一格問一格,由我擔任實況講解= =,

“這個就是這隻恐龍用牙齒咬在岩壁上,為什麼牙齒可以咬住牆壁? 因為這隻恐龍牙齒很有力…”

諸如此類的,所以大概看了半本我就放棄了XD。母親還交待:”你先放著,我忙完再來看。”

雖然最後始終沒看,但是給了我一些新的想法,坊間的漫畫許多字都太小,不適合眼睛不好的中老年人。
這市場要開發目前來講當然很困難,說不定根本沒想過。

但是我相信,真正有內涵的漫畫絕對是適合男女老幼的。

說到這我又想起我喜歡看漫畫的原點,

我並不會特別喜歡那國的漫畫,有時我搞的好像挺支持本土漫畫,說不定心裡其實也沒有特別支持的想法。

只是單純的認為漫畫真是個好東西,圖與文的搭配可以讓人很輕鬆的吸取知識。

題材多樣,方便攜帶,價格合理

世界上有這樣的傳達工具真是美好,所以我喜歡看漫畫,進而畫點漫畫、寫點評論,講直接就是:

我愛漫畫

所以看到對於漫畫的偏見,我會難過,當有人說愛看漫畫是幼稚的,我會覺得可惜。

至於說到為什麼搞的自己好像支持本土漫畫?

我想是因為它就在我身邊吧。

作者跟我們一樣住在這,生活在這,

或許你曾經在路上擦肩過一個漫畫家,但是你不會,也不可能知道。

這是一種私心的歸屬感,就像看中華跟日本在打棒球,我們總希望中華隊會贏一樣。

為自己身邊的人加油,為喜歡的人加油,這是筆者所樂做的事。

One comment

  1. 是阿~!我覺得國產漫畫大部分都是大字+有知識 應該好好推行才是..(可惜沒資金)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