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事如意

我又來吐苦水了,大還沒過年的,雖然領了老闆的紅包,數目還不小,不過我覺得根本沒資格領阿,事情做的

2266的,還是不能很俐落跟機靈,對自己都沒信心了這是。

但我還是要做滿一年,對老闆是無法交代,但至少給自己一個交代。

放假這兩天去樓下幫忙,舅的生意是越到過年越好,大概是太好,所以臉色不太好,被明明暗暗的ㄉㄧㄤ了幾下,當然還是東西生疏的成份大些,

叫我去認一個沒看過的東西對我而言有點難度阿,可我還是想幫忙。

好吧,我犯賤,我還是挺喜歡他們的,只是被ㄉㄧㄤ的當下心裡不太舒服總是難免。

我如果是老闆我大概也不會對一直犯錯的員工臉色太好,不過我老闆倒不太會這樣。

這是格調的差異,我見識到了,雖然不見得學的起來,但我會記得世上有很多不一樣的人。

工作上常常會因為誤會而要背點黑鍋,因為我上司很多,意見相左很正常,

有時候去摸透上司的習性倒不如以高標準要求自己,這是我最近體認到的。

然後我也猜測,名言的背後可能背負著龐大的痛苦、辛勞、哀傷、或覺悟。

你會覺得一些名言很有道理不是沒原因的。

我一直虧欠很多人,也可以說我遇到很多貴人,我的不成熟帶給他們很多麻煩。

在學生生活養成的一些負面習慣竟然到了社會上造成這麼大的傷害、或阻礙。

那是不是正面的習慣也會如此的放大而造成助力呢?我不禁會這麼想。

總之,我發現我不適合寫網誌,因為我靜下來就會開始反省自己,這篇不是要吐苦水嗎?

人在不同的環境心情會不同,想法跟作法也會不同,終其一生或許就被這些情緒左右來去。

有時候,我發現,我需要的或許不是畫圖的時間,而是一個人安靜思考的時間,

 

 

……………………….

嗯….現在我舅舅要找我聊天了,不過講的是生意經,好像還蠻有趣的,

這篇恐怕得暫停一下了,事事無法皆如意。

快過年了

祝大家新年快樂

萬事如意。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