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數的棒球比數:功夫棒球

中文片名:功夫棒球

英文片名:The All Out Nine Field of Nightmares

日本上映日期:2006/01/25

台灣上映日期:2006/08/11

國別:日本

類型:喜劇、運動

導演:羽住英一郎 (海猿)

編劇:島本和彥

演員:玉山鐵二(NANA)、堀北真希(機器人奇諾丘)

日文官方網站: http://www.gk9.jp/

藍島跑去看電影之後的亂講:

  首先

        這是一部關於棒球的電影(大概),原作改編自炎尾燃的”逆境七壯士”,原作我是沒看過,不過我倒是知道炎尾燃這個人,他的作品目前在台上市較為著名的就是”漫畫狂戰紀”系列了。

       這漫畫家堪稱日本熱血漫畫的翹楚,他是個大概連挖鼻孔都可以畫的很熱血的傢伙,如果題材本身就很熱血(就是這部),那恐怕其燃燒的溫度可以燒掉整大螢幕。

     劇情描述運動風氣盛行的全力學園,有一隻弱小到不行的棒球隊,隊長不屈鬪志,(是的,名不屈,字鬪志,最好是有這個名字),面臨著如果不能打到甲子園就得廢社的逆境,隊長鬥志大燃燒,立志帶領隊員闖進甲子園。

     但是,在與甲子園春季優勝日之出學院(找這種對手真是找死)練習賽對決之際,隊員們一一出現了狀況,失戀打工燙傷咬傷感冒補考,連隊長鬪志也在比賽前夕右手受了重傷,比賽當天更是下起了滂沱大雨,面對著接踵而來的逆境,鬪志要如何發揮他的鬥志(= =||)力挽狂瀾,克服逆境呢?

     如果你要很認真合理的看這部電影,那恐怕得準備事後髒話消音的設施。整部片就是KUSO到極點,熱血大爆發,尤其到最後的逆轉勝保證完全超出常人可以忍受的範圍,根本是胡來。可是在定番的動人配樂跟跌倒再爬起來的公式中,還是可以讓人感動到什麼的,

至於是什麼我也不知道。

     片中大量的運用特效呈現漫畫的效果,搞到最後竟然有那麼一點超現實的味道,別的不說,就從野球部上掉下來的那塊石碑到結束都沒有消失來看,導演根本就是把特效現實化了。這種不合理的合理再再衝擊觀賞者的邏輯。

搞到最後其實球會發光只是小CASE而已。
      

如果你想充分感受無厘頭的熱血,來看這部就對了

總評分:三顆棒球,一顆著火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